Monday 13 April 2020

要成为彼得,不要成为犹大

刚过的圣周,我把基督受难记拿出来在受难节观看。当然我晓得,电影所表达的不完全根据圣经,有些掺杂了导演主观的想象,比如说强盗的眼睛被乌鸦啄掉。但是,令我流泪的一幕,并不是主耶稣被钉的时候,而是当一开始我看见耶稣被捉拿后,门徒纷纷离开他,连口直心快的彼得,曾经胸有成竹的回答耶稣:“众人都离你而去,我也不会离开你。”结果他三次不认主。 当他想起主对他的预言时,我看到了他的痛苦,也看到了基督徒自己灵性的忧伤难过,包括我自己也是。

彼得真的不敢相信,他竟然就这样否认主三次,他痛苦流泪,难以表达心中的懊悔。为什么在这紧要关头,却离主而去呢?多少时候我们就像彼得那样,曾经在主前许下承诺说:“主啊,我不会离开你,会永远跟随你。” 却在许多跟随主道路的事上显得软弱呢?主啊,我答应你我会传福音。。。好多年了,福音还是没有传。。主啊我答应你我每天读经祷告。。。好多年了,主啊你赦免我的软弱。主啊!!!!开恩可怜我这个罪人吧!

另一个人就是犹大,他以亲嘴为记号把自己的老师给出卖了。他知道他的老师是无辜的,只因为一时的贪婪,以三十块钱把老师给出卖了。但是后来他后悔了,他知道他做了不对的事。他和彼得一样心里很痛苦。他跑回去找祭司长退回钱,要求把耶稣给放了。但是去了徒劳无功,空手而归。。。

彼得和犹大两个人都面临着心灵的忧伤与痛苦。但是这两个人最后的结局都不同。彼得的忧伤痛悔是看起来好像是因为背叛离弃耶稣,但是最后彼得的跌倒只是信心的软弱,并非偏离真理,他悔改了,后来成为一名大使徒。犹大呢?他也忧伤痛悔,但是不是像彼得那样只是信心得跌倒,而是从来不相信耶稣是主,以为他只是出卖了一个无辜的人,最后没有悔改,也不信耶稣是那真理,自缢结束自己的生命。

愿我们的生命能像彼得那样,经历了跌倒,求主振奋我们的心,鼓舞我们的灵,为祢摆上。

2:30 am
14/4/202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