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7 May 2013

我该怎么活?

5月17日
23:30
但尼丁 54 Union Street, 自己房间

两个月过去了,再次踏上这个人的空间。这两个月,表面上充满许多的笑容,但内心深处是十分空虚。我很没力了,到底我该怎么活?信仰知道越多,不代表容易活,反而更想放弃信仰。这不是因为不认同信仰,而是觉得信仰真不容易。

我到底是不是一个基督徒?原则上说,我是。基督徒是因着神的恩典所救赎,蒙祂血所洒的,不是靠着行为、不是靠着才干,而只是上帝的拣选。所以,一个人得救,只要口里承认、心里相信,便能得救。但是,我一直都过不了一个要点。如果这么容易的话,那么人人都可以得救了,只要口里承认、心里相信,哪怕是自己怕死,就只要这样做,便可以得救了吗?那么进天国不是很容易吗?为什么圣经又说进窄门的少呢?到底“信”的定义是什么?我很迷惘。如果一个怕死的人只愿意拿passport上天堂后,那么他可以任意放纵吗?反正他只是缺少冠冕,却得到永生。

我自己觉得不配是个基督徒,我已经与神的关系脱离了。虽然我蒙恩得救,但是肉体软弱,叫我不愿意祷告、不愿意读经。我的想法开始被夺去了,我只怕自己会有一天丢掉自己的信仰。我觉得成为基督徒好难,我所理解的,乃是要竭力去行出我该行的,我不要做个假冒伪善的基督徒,但是我怕羞辱主的名字,我觉得基督徒不配用在我身上。我开始跌倒了。我做许多事情,开始不需要考虑了,即使以前会对罪敏感,现在我压制了这“敏感度”,自己做想做的事。我挥霍了许许多多的时间,在这半年里,我做了些什么?我做的都是虚空。。。。。

我该怎么样呢?我想悔改,但又怕再跌倒。我经不起了,而且我轻慢神许多许多次,我怎么有勇气再尝试呢?如果死了,原则上,我可以进天堂。但我觉得我很肮脏,我不能进。心中许多的矛盾,该怎么样呢?

昨天睡觉前,开始想想自己的人生。许多事情约束了我自己,让我不去做我该做的事。我不快乐,但自从弟弟死后,我才开始发觉到,有些东西被看为重要,但对我的人生不是很重要。读书?现在读得不快乐,只想及格,但这不是我想要的。如果留级呢?也罢。反正再考无妨。女朋友真的离开我吗?我也没办法,只能怪自己。

曾想过这学期不读了,想休学自己去休息。但,不知道能否。许多的怪思想,盘旋着。我只希望在我能够真正起来那一天,上帝仍然没接我走。我不想糟糕地去见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